【B小編】連日的高溫一不小心就曬傷了寶貝肌膚,曬傷後,為了舒緩、變白,心急的妳可能不小心就落入了保養"誤區",這些錯誤的保養比不保養還糟糕,檢視妳的曬後保養觀念是不是也有誤…

誤區一、曬後應冰敷?

冰塊或冰水實質上容易凍傷肌膚,又肌膚又受熱、又遭冰凍,問題複雜化。因此,曬後肌最好以常溫冷水"冷敷"即可,切忌用太冰的水冰鎮曬後肌。美人們可用毛巾沾濕冷水,冷敷,待毛巾溫度上升時,再重新擰冷水敷用,直到覺得舒緩時。


誤區二、預防皮膚變黑,快快使用美白產品?

曬後敷用美白面膜或許還無妨(沒有曬傷的狀況下),但是~曬"傷"後立即使用美白產品就容易悲劇了。大部份的美白產品多少較為刺激,部份美白產品實屬酸類,正如醫美術後不建議使用酸類、美白產品,曬傷的肌膚應該也要暫停使用美白產品哦!

誤區三、曬後應加強保濕?


曬傷後的角質細胞因為受到傷害,實則失去留住水份的機能,保濕總是覺得怎樣都不夠,這邊也要建議美人們不要勤於把受傷的肌膚一直泡在水裡。適度的給予水份,但更重要的是「不要防礙肌膚自我修護」,做好舒緩、鎮定工作,甚至抗發炎,是這階段第一要務,必要時,看醫生、擦葯膏,切莫盲目一直為肌膚補水。

誤區四、錯誤使用面膜、保養產品?

面膜常被視為急救聖品,本意也沒錯;但、是…你確定手中的產品適合曬後肌使用嗎?建議美人們在做用前,看清楚成份,此時可以選擇蘆薈、甘草、洋甘菊、甜沒藥…等抗炎、修護成份,避免酒精、刺激成份,最多一天敷用一次,一次15分鐘內即可,過猶不及都不好。



文章寫到這兒,突然發現,曬後保養和術後保養有不少異曲同工之妙,或許您也可以參考術後肌保養--【醫美雷射術後保養看這篇



【工商時間】不少美人說我們家的「雷射後修護面膜」用於曬後鎮定很優,的確,術後面膜成份包括有蘆薈、洋甘菊、甘草…用於曬後確實很好,那麼小編就內舉不避親嚕~需要曬後修護面膜的水水 【點擊由此去 >>】

 

 

Beauty Wish 術後修護面膜 也適合曬後鎮定修護保養
Beauty Wish 雷射後修護面膜--用過的人怎麼說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