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春不要痘,青春期保養的4個Tips 青春期 痘痘粉刺 保養


T小編這禮拜在住家附近碰巧遇到之前的鄰居阿姨,身旁站著一名少女約莫12、3歲, 正值青春期,痘痘、粉刺毫不客氣的在鼻子額頭間爆發開來;因為天熱粉刺更如雨後春筍生生不息;閒聊之中得知原來母女都有清粉刺的問題,媽媽很幸運在年輕時並沒有被青春痘困擾,但是也為了粉刺花了不少學費…

但眼前的少女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小編忍不住細看,鼻子上的粉刺清起來肯定過癮阿!後來得知媽媽也很用心的想幫女兒把粉刺的問題處理好,從一般市面的妙鼻貼、網路推薦的膠原粉刺拔除膠、杏仁酸..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但效果卻不明顯 ^^;;;

問題出在哪??原來是清潔做的不夠完整,以及鎮定修護不完善!

T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該如何做好基礎保養

青春期的男女生平時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每天都要做好臉部清潔。幾個小Tips--

 

  1. 洗臉一天兩到三次就足夠了,太頻繁的洗臉反而會刺激皮脂線分泌,導致痘痘更嚴重。痘痘粉刺肌推薦可使用溫和/適合的洗臉產品來洗臉;把臉洗乾淨了、洗對了,這樣子之後的臉部護理才更能達到效果。
  2. 從日常飲食來改善:要少吃甜食、油炸。(小編知道叔叔跟爺爺是很多少男少女下課就愛去的地方) ,但是,甜食、油炸對於青春期的男女生來說只會增加體重上跟臉部上的負擔。
  3. 日常流汗時就把臉上的汗擦乾淨(記得用乾淨的面紙),避免髒汙導致毛孔堵塞;有瀏海的少女則應該把瀏海夾起來讓額頭透氣保持清爽。
  4. 平時有上妝習慣的小美女~淡妝用卸妝水、卸妝乳、卸妝凝露就可以了;濃妝就用卸妝油、眼唇卸妝液。一定要記的卸妝後要再用洗面乳清洗ㄧ次

T小編的大嬸個性爆發了,決定好好的來監督一下這位被粉刺、痘痘困擾的少女。

從清潔習慣以及飲食開始改變,進而做到基礎保養以及修護收斂肌膚屏障,應該很快就可以跟粉刺、 痘痘分手拉。T小編總說: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 但不一定要花大錢才有效果。

【T小編碎碎念】可以自行擠痘痘、粉刺嗎?

不建議直接用手去擠, 因為無法確實保證手部清潔跟衛生, 會讓毛孔壁受傷, 還會造成發炎, 嚴重點還會變成痘疤!!除非是輕輕壓就能擠出來的, 那麼用消毒過的痘痘棒處理也可以。

擠完粉刺一定記得鎮定修護的程序不能少阿!來一片T小編的最愛「粉刺後修護面膜 」--修護、保濕、保養 通通有~

 

 

 

Beauty Wish 粉刺 修護 面膜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