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集中,小編為大家簡答了常見「面膜」八大問,今兒個繼續為美人們放送下集,自由入內,不必買票嘿…(對不起,自Hing中…) 寫在前面的劇透:本集包括有面膜如何與化粧水、精華液合作無間?生物纖維、晚安凍膜真得好嗎?四季敷臉小撇步…


點此觀看-面膜保養QA教室(上)

Q9、乳液、精華液、化粧水該如何與面膜搭配使用呢?

A9、敷臉前可使用化粧水,提升面膜吸收、導入效果。敷臉後可使用乳液、霜類保養品,形成皮膚必須的油脂保膚層,也能使面膜更長效。關於精華液同樣建議在面膜使用後再上臉,讓精華液持續為肌膚加乘作用。

Q10、生物纖維面膜的效果真得比一般面膜好嗎?

A10、生物纖維面膜是利用複合微生物菌種經嚴峻發酵過程孕育而出,有"人造皮纖維"之稱,因其極佳的服貼、加壓、升溫作用,能幫助精華液導入,效果據稱要比一般面膜來的優異;然而,亦有許多實驗指出,其增加表皮濕度的表現並沒有優於其它材質面膜。此外,面膜功效除了面膜材質,精華液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只能說:消費者必須用心感受--自己覺得好,才是最好!

Q11、晚安凍膜到底好不好,該不該用呢?
A11、晚安面膜能於肌膚表面形成薄膜,長時間滋潤封存保養液於皮膚,然而依個人膚質狀況,並非每個人都適用。且,市面上凍膜成份好壞難以分辦,痘痘肌的美眉可能因為過於滋養使痘痘生長加劇,容易濕疹的美眉也不適用,健康肌膚的美眉建議一週使用1到2次即可。平常日子,可以霜狀類保養品代替晚安凍膜,透氣性佳,又能封存保養品精華液。

Q12、脖紋是怎樣產生的?面膜使用後敷脖子應該是OK的吧?
Q12、愛漂亮的水水們千萬別忘了脖子的保養--脖子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祕密的地方。
   脖子紋生成的原因如下--
   >長期缺乏水份,造成肌膚凹槽紋路明顯
   >睡覺時使用較高的枕頭,使頸部每天向下擠壓,造成明顯橫向紋路
   >長期低頭看書、看電腦、電視
   >遺傳性脖紋,年輕美眉也會產生
   >變胖啦~肉肉互相擠壓形成紋路
   針對以上幾點,可以加強保濕、調整枕頭高度、改變日常習慣、減重,來改善並避免脖子紋加重。脖子紋的對抗是一條長遠的抗戰,為了不洩露年齡的祕密,水水們可要持之以恆、養成習慣。水水們日常敷臉後將面膜用於脖子並沒有太大的不妥,除非脖子皮膚有傷口或過敏、濕疹症狀,記得有位名人說道:「脖子保養小祕訣就是~怎麼保養臉的,就怎麼保養脖子,那就對了!」

Q13、去粉刺面膜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嗎?

A13、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粉刺速淨MP3」之類商品,因為使用較激烈手段拔除臉上粉刺,也一併帶走了表層健康角質,對肌膚絕對是有傷害的。故不建議經常使用,且經常性的拉扯肌膚,也容易有肌膚鬆弛的後遺症,水水們千萬偶爾為之。

Q14、使用粉刺面膜後如何保養?

A14、使用剝除式面膜後,因肌膚表層變薄,容易出現敏感現象,此時建議無添加酒精、人工香料、香劑的醫美類保養品,也可以使用保濕面膜補水,再輕拍具有收斂或抗發炎的化粧水,鎮定肌膚。(小編又要厚臉皮工商一下:Beauty Wish的粉刺清潔後修護面膜~是您不錯的選擇唷^^y)

Q15、分齡面膜保養重點-20、30、40歲適合什麼面膜?

A15、不同年齡層的膚況,需要不同的保養方式。20歲前後的年輕肌膚首面清潔,才能在肌膚油脂分泌最為旺盛的時期仍保有水嫩、不長痘痘的膚況;進入肌膚輕熟齡的30歲,肌膚各種狀況如暗沉、斑點、毛孔粗大、粗糙、無光澤、缺乏彈性等老化現象開始陸續出現,此時為肌膚補充大量水份刻不容緩;而40歲的熟齡肌,加強抗皺、對付乾燥的面膜絕對不能少。點此觀看更多

Q16、四季敷臉保養重點是?

A16、四季敷臉保養重點簡單分為「冬春」與「夏秋」兩季。台灣冬天乾燥,保濕面膜不可少,春季乍暖還寒,陰晴不定,仍以保濕為重點,打好肌膚基底,為接下來的夏季美白奠定好的基礎。夏季當然是美白大季,在濕暖的天氣裡做好美白,抵抗紫外線;秋天的時候皮膚容易敏感,推薦低敏感的美白面膜,將上一季的黑色素徹底代謝瓦解,在冬天來臨前維持白如雪的粉嫩膚色。

Q17、更多問題?

A17、Line搜尋「@beautywish」小編與妳一起變美麗~^^/

點此觀看-面膜保養QA教室(上)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