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滿童顏的醫美利器-「玻尿酸」常見問答


> 前些日子小編陪好友做了「玻尿酸」填補臉部的醫美療程,發現效果非常好耶!於是開始對玻尿酸有興趣,今天整理「玻尿酸」常見問答,包括:如何挑醫生、價格多少才合理、術後如何保養…文中還有醫美諮商師教我的"大放絕"~避免踩到「玻尿酸假貨」的方法…(加碼彩蛋:醫美診間裡一定有____只是你不知道)

本篇文章要感謝小編的一位朋友~J小姐,從事醫美諮商超過十年,服務過無數愛美男性、女性,近來她離開業界,賦閒在家,小編寫文前特別與她請益,相信她透漏的「內幕」可信度很高,不藏私與您分享--

玻尿酸的功效與適合的對象

玻尿酸適用於填補臉部各類凹陷、紋路、不平整的肌膚,例如:淚溝、法令紋、小細紋、痘疤、受傷後的凹陷…;同時亦可用於改變臉部線條與輪廓,包括:隆鼻、豐頰、墊下巴…等。

如何挑選醫師

這是一個比較難回答的問題。挑選的標準為醫生的「技術」與「審美觀」,只因每個人觀感、審美價值觀不同,比較難以一概論之;建議多參考醫師"作品",實做過朋友的推薦。業界有特別知名的幾位名醫~或許操作經驗值多、技術佳,但費用上相對就是高貴一些。

PS. 網路上搜尋到的醫師推薦…許多為公關操作文,只可參考,不可盡信。

玻尿酸合理的價格是…

玻尿酸的價格一般以1CC來計價,歐美知名品牌的玻尿酸,一般合理價位在12000~18000/1CC,一般在診所促銷、或者買多時,可以得到12000這等比較低的價格。倘若想省錢,可考慮國內自製的玻尿酸品牌,價格即可Down到1cc 一萬元以下。(小編加碼問得祕辛:國內牌子是否遜於歐美大牌呢?答案是「不見得」,國外大牌較為高貴的部份原因來自於廣告行銷費用較高,因而比較貴)

坊間便宜的玻尿酸真相是…

醫美診所林立,使得診所的療程費用也進入了「割喉戰」時代,我們常常看到超便宜的療程~真相是…為了低價購入水貨商品,水貨自然有一定風險,特別是近期裡爆出了許多假貨新聞,美人們在選擇玻尿酸這種「填補型」的療程,切莫以「價格」為首要考量,否則佔不了便宜,還危害了自己,小心得不償失!

我應該填補多少玻尿酸呢?


這也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每個人需要改善的部位、改善的量大有不同,因人而異。小編上回陪朋友施做時,由於朋友本就是臉部沒有什麼脂肪、沒有肉的人,年近「40一朵花」的年紀,她為了豐頰使用了4CC;小編多年前曾用玻尿酸填補過嘴角兩邊的笑紋(答起來嘴角邊出現的兩條紋路),使用了0.5CC。足見,要使用多少量~只能回答:問題越大、數量越大!!

 

 

 

 

真假玻尿酸

 


如何避免買到「假貨」

這個問題不是常見的問題,但小編特別提出,因為業界都知道有這個嚴重的問題,美人們參考上圖。真假玻尿酸有時連診所的人員都不是那麼容易辨認出。小編問過了"退役"的醫美諮商師J小姐,她特別教了我一個避免買到假貨的3個SOP--底下很重要,務必銘記於心!

 

 

 

 

 

  1. 買整支:以1CC為單位,購買整支玻尿酸
  2. 當場拆封:請護士小姐在你面前拆封
  3. 帶走盒子:因為產品你已經購買了,就是你的,你當然可以要求帶走盒子;倘若醫院使用的是正品,自然坦盪盪的給妳帶走,他們還省得整理垃圾。倘若診所吱唔其詞,不肯讓妳帶走盒子…十成很有問題,美人們必須提高警覺。

帶走的盒子,或者在進入治療室前,不妨也上上網,查查所使用的玻尿酸「品牌官網」,檢視一下是什麼品牌,正品包裝長的如何,一般有品牌、正當經營的產品,都有透明公開的資料可以查詢。

打玻尿酸會痛嗎?

可預期的是打針般的疼痛感。

多久見效?可以維持多久?

效果立現,一般維持8個月~1年。

玻尿酸術前、術後保養

術前注意事項--

 

 

  1. 前三天勿使使用阿斯匹靈或抗凝血藥物
  2. 皮膚若有發炎、過敏不適宜施打
  3. 治療部位有過任何填充、醫療史,應事先與醫師溝通
  4. 術前兩週使用酸類、施打雷射…均先告知醫師

術後保養需知--

 

 

  1. 術後六小時避免碰觸或按壓傷口(入針處)
  2. 術後可能會有些許泛紅、腫脹、淤青,約2天可消緩。
  3.  術後2~3週可能感覺到緊繃感,會慢慢改善、變得自然。
  4.  注意入針處清潔,依醫師指示擦拭消炎葯膏
  5.  術後一週應禁用底下保養品或保養成份:酒精、酸類、香精、去角質、果酸換膚
  6. 術後一週避免容易造成皮膚感染或刺激皮膚的活動,如:游泳、三溫暖、泡溫泉、日光浴、SPA、做臉、擠粉刺痘痘…等
  7. 術後宜使用溫和洗面乳洗臉,建議使用冷水洗臉即可
  8. 術後一週若有特別用葯應先詢問醫師,如:避孕藥、賀爾蒙葯物等。
  9. 飲食清淡、避免熬夜。


* 小編爆卦一、分裝的玻尿酸

部份診所的玻尿酸計價非以「1CC」計算,以0.1、0.5來計算,為的是降低取得單價,吸引消費者購買。然而,分裝的玻尿酸代表著將與他人共用一支玻尿酸,實則增加了風險,知情的業內人員大多不願與他人共享同支商品,美人們實際上可以要求診間--產品在眼前開封,且不與他人共用

小編爆卦二、醫美診間裡一定有「錄音」只是你不知道

消費者至上、醫療糾紛頻傳的結果是…美人們可曾注意,當你在診間問診時,經常除了醫生,還會有一位護理人員在場?為的就是當有疑異或糾紛產生時,診所為了保護自己的「在場第三者」;不過,有的時候實在沒有人隨伺在側,診間與診療間也因顧客隱私不得加裝攝影機,診所為了保障自身與消費者,一般都會「錄音」,以便在有爭議時提出為相關證據。這個事實讓小編覺得--

 

 

  1. 想想,我常在診間裡私下詢問護理人員事情(ex:推薦哪個醫生?建議什麼療程的…),診所裡的同仁怕是無法暢所欲言吧,畢竟老闆正在錄音 Orz
  2. 在有爭議時或許可以請有關單位調閱錄音檔(要殺他個措手不及才行,不然錄音也可以消滅呀!!)
  3. 什麼?有錄音,以後講話要小心吶~XD,不知道有沒有講過什麼公司八卦被錄音,想想就冒汗惹…><;;;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