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auty Wish創辦人-玫君 : ) 感謝醫美時尚雜誌採訪報導(看這篇),今天接到了老朋友來電話關心一直以來長在臉上的斑,我們聊了很多,勾起了過往為淡斑努力的回憶,索性與大家分享我的淡斑血淚史…

七歲開始,我的右半臉鼻子山根附近開始長出一顆顆的斑點,大人們以為那是雀斑,也就不特別在意,而我也還沒到愛漂亮的年紀,除了不會為淡斑而努力,更嚴重的是會在天氣熱的大熱天裡,用冷水往臉上沖了後,往操場、戶外跑去,於是乎我的斑點似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高年級、中學時期,迷上了游泳,也不懂得防曬,常常一到夏天就曬成了小黑人,不過到了冬天我的皮膚總會自己"漂白",可見得…我算是白肉底,不大能曬成巧克力色的那種膚底…我便更不重視防曬,結果,臉上的斑自然是加速成長。

黑掉的半邊臉

真正到了愛漂亮的年紀,是18歲上大學的那年,開始有心思於打扮、穿著、保養、髮型…。這時才發現臉上的斑超級礙眼,卻是為時以晚。還有件最惱人的事…我的斑只長在右半臉;倘若是平均分散於兩頰的斑點,那麼或許還可愛一些。只長半邊的斑,讓我拍照時總感覺自己半邊臉黑了(唉~)

為了淡斑花的冤枉錢

為了淡斑,在還沒什麼收入的大學時期,我的冤枉錢也沒有少花。只要電視上說什麼「只要14天,拿掉妳臉上的斑…」就算商品有點貴,還是付了!結果是…臉變得很白,都比脖子要白了,斑點它還在!! (因為有這樣傷痛記憶,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反對廣告做得太誇張)

自製淡斑面膜

大學時PTT的火紅程度不亞於現在,我在PTT上看見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作者用自製面膜,在一個暑假的時間裡就淡化了連大牌專櫃都說沒辦法救的斑點。而使用的方法非常簡單、也很便宜~這麼激勵人心的好文,我自然是默默拜讀了三遍,緊接著認真的施行。

【傳說中的自製淡斑面膜】

 

  • 材料:小罐無糖優酪乳、檸檬1顆或半顆
  • 作法:喝掉半罐優酪乳,檸檬榨汁後,混合半罐優酪乳&檸檬原汁即可
  • 敷用:每天晚上洗臉後,將上述汁液敷上臉5~10分鐘後洗淨
  • 禁忌:檸檬感光,故僅能晚上敷用
  • 見效:慢,需持之以恆

既得良藥一帖,我便認真服用。記得大學時我持續這方法數個月,結果…斑的確是淡化了,但沒有消失。臉上的斑淡化到上點粉,變感覺不大出來~除非我自己說,一般時候旁人不大會注意到。只是一樣~拍照時依然有半邊比較黑的臉。

PS.上述的淡斑之道,在我長大後,有查過這樣的作法,只查到「不建議」這樣做,因此,也不特別推薦給大家;畢竟年代有點久遠,我只記得當時的確覺得斑變淡了。

第一次雷射就上手

大學畢業後,賺了些許錢,網路也發達,打聽到當時大醫院皮膚科引進了「除斑雷射」,費用計價是一發雷射NT100元。我心裡想,用那麼多美白產品,也沒見斑不見,不如試試雷射除斑,雖然不知道自己臉上一片斑要花多少錢,還是心一橫打電話預約就去了。第一次的感覺…真得很可怕!!!且,以前的雷射不若現在溫和,打完後,我的半邊臉像被炸掉般灼熱、疼痛,組織液還是淋巴液不停的滲出,去之前不知曉會如此,我是一人瞞著爹、背著娘、騎著車去到診所的,所以回程只好一邊滲著組織液、一邊流著眼淚(因為太痛、眼淚自己流出來了)、半邊視線不佳的騎車返家了。到家後,所有人都知道我做了什麼好事了。

算算是2005年左右的事,當時的雷射特色就是「反黑」,雷射後有一段時間,斑變得很黑,怎樣都蓋不住,於是讓不少人知曉了我半邊黑臉的事,所幸半年後,斑點淡化了不少。當時另一個特色就是…貴,我約雷射4*5cm面積的臉部,醫生說打了四百多發,算我2萬元…已算是五折! (覺得貴是對比現在的價碼)

PS.第一次的雷射經驗實在太痛苦,以致於現下的雷射,我都覺得是小菜一碟,水水們妳們不用經歷這一段~又貴又痛的雷射時代,真是萬幸!!

一次雷射終生雷射

可怕的斑…它是活的,它是生生不息的!! 一直到現在,臉上的斑點依然頑固的長出新斑,以致於我總是三不五時的需要「進廠維修」,也順便試試自家的雷射術後面膜~品質是否依然穩固。想來,還是會一直在這條路上抗戰,繼續寫下皮肉疼、荷包瘦的血淚史吧…(遠目…)

PS.問我為何不試試淡斑產品,因為我也很在意自己的膚質,努力對抗老化、粉刺、乾燥…,每天塗塗抹抹也不少,只好將淡斑的事交給醫美了(何況醫美確實較為快速見效)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