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能敷臉嗎? 長粉刺、痘痘、還能敷面膜嗎?


>> 無意間和好友說到:「最近因為痘痘長得兇於是每天敷臉…」朋友驚訝的問我:「長痘痘不要敷臉比較好吧?」關於這個問題,答案似乎不是絕對的,還是必須依照每個人的膚質來斷定;而我為何天天敷臉呢?且聽小女子我說說…


長痘痘還敷臉的兩個原因

B小編為了增益專業知識,平日裡看的閒書也多半與美容保養相關,近日在一本教授撰寫的書籍上,看到她建議長痘痘的人可以多敷臉,原因有二:

 

  1. 面膜具有再清潔的功能
  2. 有些人長痘痘是因為皮膚缺水,導致容易出油,因此敷臉加強保濕,能緩和臉部出油狀況

小編覺得也滿有道理的,第一、每次敷完臉我都會稍做按摩後再洗一次臉,如此的確是能讓臉二次清潔;第二、近日天氣冷,總覺得臉特別乾,敷臉加強保濕也是好的。第三、有些痘痘藥會讓皮膚乾燥緊繃,實在很想敷臉那><; ,因此,最近我總是天天敷臉。特別在生理期快來前,小編會天天使用自家的「粉刺修護面膜」(因為它有水楊酸添加,能浄化毛孔咩),防堵生理痘大爆發;或者在感覺有特別痛的痘痘時也會使用自家粉刺款面膜,其它時間,大部份是以保濕面膜為主。

小編不自覺得想起年輕時曾經有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天天敷臉,但當時畢竟年輕、口袋深度不深,經常買著10元一片的面膜,每天洗澡後就敷~想起當時的膚況的確很好,沒有什麼長痘、爆痘的嚴重災情;因而想著或許天天敷臉對我來說是可以的吧,所以才又開始把敷臉當做每天必行功課。

那麼我的痘痘有沒有好一些呢?有的!此外,也感覺粉刺長得比較慢、比較少~這也許意味著平常洗臉不夠乾淨,而敷臉確實讓我的臉變得較為乾淨。


雖然可以敷臉,但面膜挑選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雖然長痘痘不是全然不能敷臉,但畢竟這臉上是有些狀況,就像生病時可能要挑著東西吃,長痘痘時敷臉還是得挑過滴~特別是一些太滋養、太刺激的,全是大忌,就好像肚子痛還吃辣~只能是火上澆油。選擇適合自己的溫和型保濕面膜、或者具有抗痘抑菌成份的面膜,只要選對面膜,長痘痘也能用面膜來幫助保養。

 

 

 

 

 

 

 

 


話是這麼說,但也不是全部的人都能套用

雖然我的痘痘肌受益於敷臉,但這不代表著所有痘痘肌都能如法袍製;若覺得自己皮膚真得很糟,要考慮的不僅僅只有痘痘而已、可能是疹、是炎、是其它。皮膚狀況多時,還是請醫生給出專業判斷與建議,積極治療,有些狀況,任意敷臉、長時間敷臉,只會讓皮膚變得更糟而已。小編嘮嘮叨叨~只是希望大家更珍愛自己,不要拿「面子」問題開玩笑…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