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強烈寒流來襲,好多朋友都出門泡湯去啦,有位朋友問我:「泡澡時到底適不適合敷臉呀?」身為不折不扣面膜控,出門泡湯我是必帶面膜的,但是…

一般我們認為泡澡時毛孔被蒸氣蒸開,是有利於保養成份吸收的,因此,每每泡澡或外出泡溫泉小編必自備面膜,甚至還會幫同行的女性朋友準備。然而,小編曾於專業文獻上讀到:泡澡時,因為汗水也會排出,反而是不利於保養品吸收,甚至會稀釋或完全不吸收。自此後,小編就比較少會在泡澡時敷臉了,不過偶爾想要節省時間,或測試一些低價面膜(因為懷疑會讓自己過敏…)時,才會在自家浴缸泡澡時敷臉。

簡言之,敷臉最佳時機還是在沐浴後,並不是沐浴中。

今兒小編另看到一篇文章,他的論點是溫泉的硫磺成份,可能會讓面膜變質,反而有害,一併與美人分享--


▲邊泡澡邊保養事半功倍?其實是錯誤的保養觀念。(圖/達志示意圖)

文章來源:http://fashion.ettoday.net/news/614446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冬天泡湯、泡澡都是一項非常舒適的享受,不但可以讓身心放鬆,許多愛美的女性還會搭配保養,想藉由溫熱的水蒸氣與體內循環最好的時刻,讓保養吸進肌膚底層。但保養專家Daniel表示,在泡澡時保養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這時候肌膚的毛孔會因為熱氣打開,將汗與髒污排出來,這時若還在肌膚蓋上一層保養,反而會阻礙正常的排出代謝。

除了會造成肌膚的傷害,Daniel更進一步指出,泡湯多為硫磺、碳酸的成分,加上溫度很高,若是在此時做肌膚保養,很可能與保養品中的成分起化學反應,有可能讓保養品變質,不但保養不成,還可能進而傷害到肌膚。

泡澡、泡湯可以讓全身血液循環更好,溫熱的體溫也可以幫助保養成分吸收,而究竟在什麼時機來搭配保養,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Daniel建議,是在整個泡完之後,使用深層滋潤或是含有胜肽類成分的保養品,也就是活化、抗老類的產品,因為這時的肌膚管道暢通,最適合做深層的保養呵護,而抗老保養也講求深層作用,所以,透過泡湯完後的肌膚狀態來深層補充營養,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