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癢, 乾癢症

就要變冷了,一不小心乾癢可能就要上身,小編看到家中小姪女皮膚因乾癢抓的四肢都是傷口,小小女紀的她不懂怎麼應對"癢",只知道"抓",感覺好心疼呀,對付皮膚乾癢,有三個NG動作,學起來,關心家中的大小朋友…

文章來源:蕃新聞 http://n.yam.com/top1health/healthy/20151116/20151116396177.html

氣溫上下巨幅震盪,皮膚也受不了,出現乾癢,忍不住讓人拚命搔抓的情況。根據皮膚科門診統計,近來因乾癢求診的比例暴增5至6成。1名40歲女性因為乾癢難耐,不慎抓破皮,卻使用精油止癢,結果竟在臉上冒出數百顆水泡,皮膚大片紅腫,還誤以為罹患皰疹。

皮膚科門診統計,近來因乾癢求診的比例暴增5至6成。

許多人出現皮膚乾癢後,會有以下常見的3大NG行為而使得乾癢問題雪上加霜。

  1.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有的人以為乾癢時,只要用力抓一抓就會好,結果愈抓愈癢,導致發炎惡化,甚至反覆發炎造成色素沈澱。
  2. 另外,也有人會自行塗抹他人介紹的止癢藥膏,結果形成微血管擴張、皮膚過敏。
  3. 還有不少人從國外購買油脂成份很高的潤膚乳,拚命塗抹,竟然造成毛孔堵塞,皮膚問題更惡化。

任意使用止癢藥膏 恐造成過敏副作用

蔡逸姍醫師表示,抓癢不但容易越抓越癢,被指甲刮傷的表皮,容易引發細菌入侵的感染或發炎現象,而反覆發炎,便會造成色素沉澱讓斑點找上門。至於任意使用止癢藥膏,可能含有抗組織胺或類固醇成分,抗組織胺雖能有效緩解癢感,但同時可能造成過敏的副作用;而類固醇是抗發炎的藥物,但使用不當可能造成微血管擴張、紫斑、皮膚萎縮、甚至細菌感染等嚴重副作用,需要經醫師診斷後施藥才能確保安全性。

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有的人以為乾癢時,只要用力抓一抓就會好,結果愈抓愈癢,導致發炎惡化。

岑永康、張珮珊現身說法,提醒沐浴後塗乳液抗乾癢

不少民眾追求新奇,出國旅遊時會購買不明成分的保養油,如果民眾會在保濕乳液之外,擦更多、更油的保養品來解決冬天的乾癢,結果可能因含有劣質動物油、礦物油,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保濕不成反而引發痤瘡、粉刺問題

40歲後肌膚拉警報 皮脂分泌逐漸下滑

40歲開始皮脂分泌也開始逐漸下滑,缺乏皮脂膜保護的肌膚,不但鎖水能力變差,亦缺乏對外界細菌及刺激物的屏障,除了乾燥,更容易產生發炎搔癢等不適症狀。




呵護敏弱肌 沐浴後立即塗抹弱酸性保養品

想要緩解肌膚冬天的水荒,除了多喝水補充水份之外,建議在沐浴後立即塗抹弱酸性的保養品,具有貼切肌膚的弱酸的成份,建議使用pH5.5弱酸性的保養品,此外,含有保濕效果從植物萃取出來的植物油中所含有植物固醇成份,也是不錯的選擇。

挑選良好的保濕劑來源儘量屬於天然性、植物性,因為從植物萃取出來的植物油,本身對人皮膚的傷害、刺激,相對也減少,對皮膚的吸收度會增加,並有助提升肌膚的防禦力。

岑永康、張珮珊現身說法 沐浴後塗乳液

岑永康、張珮珊結縭14年,曾上節目自曝天天鴛鴦浴為感情升溫,但近日共浴時,岑永康發現老婆肩膀、脖子上出現多個明顯紅痕,原來是乾癢難耐抓出來的印痕。不忍愛妻繼續受乾敏困擾,岑永康放閃出大絕,研究乾敏肌照護方式後,發現除了保養程序不宜複雜以外,酸鹼值也很重要。因此他便親自貼心挑選適合敏弱膚質的pH 5.5洗沐與保養品,讓老婆肌膚也能得到良好的保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 乾癢 敏感 保養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