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食物,好常


有美肌食物,當然也有美腿食物,想擁有一雙美腿?內服外用、遠離美腿的"壞朋友",自然能一天比一天更美…


文章來源:醫美人 2011六月號 P.34


專業諮詢:中醫師-吳明珠、
     中山醫院體重控制門診營養師-趙函穎

 要擁有一雙白皙修長的腿其實不難,讓我們幫你用「吃」打造性感下半身,只要吃得對、正確吃,一雙白皙修長的雙腿立即可得

水腫就該少喝水?

人體百分之七十是由水組成,若身體缺乏水份時,像是白開水喝太少、吃太鹹或是久坐久站循環不良等情況,都會導致體內細胞鈣、鉀離子的不平衡,因而造成水腫。很多人認為既然自己有水腫的情況,那就應該少喝水;其實不然,而是改變飲水的習慣和方式才正確,例如:改變飲用的時間,像是怕夜間頻尿的人,晚上六點過後應減少攝水量,或是改變飲水方式,每人每天所需水份為2400cc,每次小口小口的喝,而非牛飲因為當身體偵測到突然一堆水進入體內,會加速排除水份的動作,反而好的水份無法保存在身體裡,造成鈣鉀離子失衡,水腫情況就會發生

水腫最常出現在四肢與臉部,下半身循環不佳是造成腿部水腫、甚至是肌膚暗沉粗糙的主因,但可別誤將水腫認為肥胖,而拚命減肥,營養攝取不均只會陷入惡性循環,反而應增加腿部血液循環,供給腿部好的養分與充分氧氣,當身體機制正常運作時,多餘水份與廢物就會代謝掉,水腫問題沒了,膚質也會變得細緻明亮。
有益雙腿的食物

想要雙腿變得窈窕緊實、肌膚白皙水潤,除了養成運動習慣外,在吃這件事上,妳也得格外注意,挑選可以幫助排水利尿與排便的物物,如蛤蠣、西瓜、冬瓜、黑豆、紅豆、薏仁、大蕃茄、蘋果醋等,或是含豐富纖維素,能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脂肪堆積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奇異果、鳳梨、柚子、木瓜等水果,與菠菜、芹菜、蘆筍、黃瓜、銀杏果、蓮藕等蔬菜,都可以改善下半身水腫的問題,多攝取蛋白質,如雞蛋、牛奶、蚵等食物,則是有助於肌膚的保水度、與透亮感

何時吃最有效?

如果是蔬菜,如冬瓜、大蕃茄、芹菜、香菜、蘆筍等,沒有吃的時間限制,但若是水果類,如西瓜、小蕃茄等利排水的食物,建議在早上十點及下午四點吃,這個時候是餐與餐中間,人體比較不會因為像吃飽飯後吃水果,把多餘的能量轉換成脂肪堆積,這樣不僅可促進排水,更做到避免發福的功效。

向它們大聲 Say NO

既然有「好食」當然也會有「不好」食物,如高鹽份的食物-醬油、沙茶、豆腐乳、加工食品、泡麵、肉乾、零食餅乾等,會造成體內水份嚴重滯留,而富含高油脂的食物,則會導致身體循環、消化不良,脂肪容易堆積在大腿、肚子,所以為了美麗的雙腿,要盡量減少太油膩的食物。另,澱粉類也應減少攝取,如:麵包、白米、麵類,不僅熱量高,纖維量不足,容易導致便秘,所以盡量選擇高纖的燕麥或五穀雜糧麵包取代。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