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毫無顧忌地低著頭,不把手機滑到沒電誓不罷休?美麗的項鍊小小一條,就能讓女人愛不釋手;雖然同樣都是環繞在頸項,纏人的脖紋卻只要小小一痕,大大提升的可是視覺上的年紀…脖子就像被套了一條脫不掉的圍巾,大橫向條紋的錯覺效果下,整體比例都被迫拉短拉寬了。

本篇文章來源:醫美時尚雜誌 104期 / 2015.09

頸部肌膚的厚度比起臉來還要薄得多,是一個脆弱又敏感的部位,立緻醫美診所張峰瑞醫師叮嚀:「有時由於觀看的角度,脖子上的瑕疵往往更容易被忽略!」

脖紋糾纏的主因

  1. 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是形成脖紋的主要原因
  2. 上了年紀,或紫外線過度曝曬、風沙、空氣汙染等環境因素,也會造成肌膚損傷、導致其變弱變薄
  3. 年紀輕輕就有脖紋的困擾,可能是體質因素,導致身體肌膚的膠原蛋白流失較快

張醫師提醒,不良的姿勢及長時間低頭操作手機或平板,使頸部皮膚處於受到擠壓的狀態過久,久而久之就算回復平常的動作,紋路也已經深得連按摩都不容易消除了。「就跟眉間的皺紋一樣。」張醫師補充。「不知不覺經常像煩惱著什麼般收緊著它,時間一久,就算刻意放鬆還是無法恢復到原來的平滑。彈性疲乏了,這一般我們稱作為『 靜態紋』 。」

除過度使用3C 姿勢不正確外,肥胖當然也脫離不了關係。下巴的脂肪過度累積,或原本就屬於脖子較短的體型,只要頭稍微一彎,皮膚與脂肪輕輕一擠,就壓出了細紋。若還不注意飲食的控制及加強運動,放縱自己無時無刻低頭把玩3C 產品,那玉頸纏滿另類年輪般的脖紋也只是遲早喔!

脂肪脖,火雞脖好困擾


「我們的確有注意到,自從智慧型手機發展以來,因為脖紋而上門求診的人數真的有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患者族群也慢慢地偏向年輕化。」張醫師分析,一般來說,治療中等程度的脖紋可從3 個層面下手。

在較粗、較深的紋路位置注射適量的玻尿酸或童顏針之類的填充物,先將底打好。中層的部分則採取最秀的超音波拉皮合併電波拉皮,還有皮下埋線…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方式去做改善。最表層的小細紋可以用飛梭雷射,讓紋路與周遭的皮膚模糊化,使得它們之間的邊界不再那麼明顯。

嚴重脂肪脖、火雞脖的拯救方式

脂肪型或「火雞脖」這類下巴跟脖子的肌膚不是過度飽滿就是非常鬆弛的情形,建議可動簡單的小手術,將過量的脂肪抽出,減少脖子與下巴的擠壓機會,或將多餘的皮膚修掉,往左右拉提,使其恢復緊緻。

脖子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千萬不容小觀。平時使用3C 商品最好有所節制,防曬的作業也要確實且徹底,沐浴後可塗抹保溼乳液,避免過度乾澀。拒當低頭族,不論是閱讀或使用3C 產品,最好每半個小時就休息一下。用手輕輕按摩脖子,使其得到舒展,緩解脖紋的產生。「若有需要,請直接諮詢專業餞師的建議。千萬別任意嘗試偏方,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或發炎。」張醫師叮嚀,平時敷面膜也可以在脖子多敷一張,或是將剩下的精華液塗抹在脖子上。不要只顧著臉而忽略了脖子的保養喔!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