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一則新聞提到:某醫美中心所販售的面膜竟發霉,害得消費者發癢難耐,擔心術後成效不佳。小編忍不住想爆料,關於醫美中心販售的商品有著什麼樣的陷阱…(醫生不要看,你可能會受不了我的白目爆料…)


【說在前頭】本篇文章沒有影射任何一家醫美中心,請勿對號入座,另,文章所提內容,也不代表全部醫美診所皆是如此!

十年前,小編本人就已經展開了到醫美中心打雷射的不歸路。還記得剛開始時,診所醫生常會在雷射後,推薦我一些協助淡斑的商品,在我年紀還不大的時候,一小瓶精華液要價1,500,實在是不小的開銷,然而,還是會想著~都已經雷射了,還是買了加強效果,一次把斑點問題處理到最好。結果,雷射+精華液的效果,只是差強人意,其後便不再對診所的推銷動心。

慢慢的,接觸了美容保養業,加上推廣自家的雷射後修護面膜,自然而然的會想到與醫美中心合作,於是也接觸了幾家診所,在這樣一個商業的過程中,得到兩件感嘆的結果…

醫美中心只要便宜的面膜

既然是要合作,很自然的會談到價格部份,即使我們釋出極大的善意,還是會驚訝於醫美中心要求的面膜,竟是只想著那樣的低廉;或許,隔行如隔山,在他們的心底,面膜這類商品就該是那樣的低價。然而,要求低價並不是什麼大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廉價面膜在醫師、診所加持後,可賣得的價格,竟是…(就不說明了)。

在小編心裡,並沒有想到會談出這樣的結果,醫師們是不是該就商品實質內容對消費者的幫助去評估一件商品的好壞與它值得推薦的程度,若這真是一個對醫美術後有幫助、效果加成的商品,方考慮價格、推薦、販售。可惜,這只是小編心中美好的想像。

部份醫師明白的指到:「今天商品會賣,是因為客戶相信我。」言下之意是不是說面膜本質如何都只是次要?此外,部份醫師並不全然相信瓶瓶罐罐保養品,對診所來說,販售出去的商品只要不會用出問題即可,能賣多少全是多賺而已,診所一般方針還是會專注在自家療程與手術。

診所專注於自家服務、療程,故然重要;然而,對於附加的商品販售,若要賣給自家客戶,是否也該提起良心,用心選擇,客戶值得用好的商品,而不是用覺得還可以、不會有問題、價格夠低廉、利潤好…這樣的要素來選擇。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出現診所賣出發霉面膜,害消費者倒楣的新聞。


醫美中心之於保養品構不上專業

在與醫美中心洽談合作時,有時也會出現診所想要「自創品牌」要求我們代工協助。由於我司並不傾向代工服務,於是合作沒有下文。但很快的,該家醫美中心也找到了能為他們代工、製作自家品牌的廠商,並推出了新的商品;這樣倉促的結果,可想而知,消費者只是一波一波的白老鼠。診所有多專業、多負責,能為我們把關商品呢?

小小爆了兩個料,總結告訴所有美人:醫美中心販售的商品,不因為有了醫師的背書,就代表比較好,值得比較高的單價,願大家都是聰明美人哦!





【新聞資料】診所面膜發霉 害女臉發癢,用36片才知受害「感染怎辦」


一名女子在醫美診所進行臉部微整形,術後使用診所研發的修復面膜,卻發現多片面膜已發霉,女子不知情敷了多片,擔心影響臉部皮膚術後恢復。對此,面膜供應商靜妍生物科技管理部經理李宜娉表示,已撤換生產廠商,願全額退費給消費者。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若查證屬實,業者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最高可處五萬元罰鍰。

台北一名女子指出,今年二月到淨妍醫美診所忠孝店打去疤針,術後皮膚紅腫須靠面膜修復,醫師推薦她購買診所研發的尿酸水嫩面膜,便花費三千九百八十元購買十二盒。

原本要拿來修復傷口的保濕面膜,竟發霉噁心到不行。

商品下架願退費

返家後她拆封使用,雖然陸續發現有幾張面膜有黑點,原以為是她自己手髒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敷完六盒共三十六片後,臉部呈現發癢症狀,因接著拆封的面膜也有多片出現黑點情況,才懷疑臉部發癢與面膜品質不佳有關。

女子說,她拿問題面膜回診所詢問,診所人員看過面膜後告知是發霉。她說,術後臉上有不少傷口,敷了這些發霉面膜後,很擔心造成術後恢復不良,「要是感染該怎麼辦!即使剩下的面膜沒發霉,也不敢再用了。」
記者致電淨妍醫美診所查證,事後接獲面膜供應商靜妍生物科技管理部經理李宜娉回應表示,面膜是委由旗下廠商生產,該批發霉的面膜尚未過期,製造廠商又無法解釋面膜發霉原因,已撤換廠商並把商品下架,也會通知會員退換貨,對於嚴小姐購買到發霉面膜感到抱歉,願全額退費。

最高可處罰5萬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處處長王明理指出,若接獲消費者檢舉,會派員前往製造工廠稽查,若不合規定或是品質管制不良,廠商須提出書面報告說明,否則可處業者五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不改善可連續處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學美容 醫美 保養品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