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美人們說自己是「敏感肌」,身為敏感族一員,本人感同身受!原先皮膚也不怎麼敏感的,可能在身體差、保養不當等種種因素下,不小心也成了”超敏感”~(嘆),所幸,小編經過長時間打理,敏感的狀況已好轉許多,可見,並不是「一日敏感、終身敏感」!敏感病一犯,真是動則得咎~一個不小心臉就紅、腫、癢、脫皮給妳好看,到底該拿這張敏感的臉怎麼辦呢?…


文章來源.:自造女神 入列頂尖美女9999方 / 李士虹醫師著


臨床上敏感性肌膚的成因可以分成四大類,處理方式也說明如下:


1.疾病型:

臉部一些特殊的皮膚病會造成角質層的破損,而使得環境中的過敏原容易進入皮膚,造成敏感的問題。常見的皮膚病包括: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等,這些皮膚病的特色是除了皮膚刺癢的不適症狀,還會出現脫皮、泛紅的濕疹變化,這個時候已經不是覺得皮膚敏感的問題而已,而是皮膚已經生病了,所以應該要找皮膚科醫師先治療皮膚疾病本身。

2.刺激型:

這類敏感肌不一定有皮膚泛紅等臨床現象,卻常常感覺自己的皮膚刺癢,是普遍大眾認為的敏感型肌膚,有時候我們會認為這類患者比較神經質,其實這是由於真皮層的神經末稍特別敏感所致。這類敏感肌應該要避免使用果酸、左旋維他命C,或是含有福馬林(formaldehyde)、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等防腐劑的保養品。也不要使用過於複雜的保養程序,最好是僅以清水洗臉,只擦一樣簡單的保濕產品,化繁為簡才是王道!

3.過敏型:

這類敏感肌指的是皮膚本身對於保養品成分產生過敏的反應,一旦過敏會出現紅、腫、癢,甚至起水泡等不適,最常見的過敏成分為香料、防腐劑。大部分急性保養品過敏的人,不必醫師診斷自己也清楚,通常會自己招了:「我用新的保養品過敏了!」,這時當然要立即停用懷疑的產品,然後加上醫師的抗過敏治療即可。只是若對於某特定成分過敏,而這成分經常在各類保養品裡頭使用,那就比較麻煩,為了避免過敏一再出現,建議可以先索取試用品,在手臂前側連續使用5天,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擦到臉上,以確保安全。

4.血管型:

這類膚質便是所謂的酒糟膚質,也就是皮膚本身的血管出現發炎現象,每當受到外界環境刺激時(如:陽光、熱傷害、菸酒辣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壓力等等),皮膚容易泛紅,微血管也變得明顯,甚至出現紅色的丘疹或膿皰。酒糟病人應該避免上述會惡化皮膚的外界環境刺激,也應該接受醫師的治療,以免產生更嚴重的皮膚組織增生的嚴重美觀問題。皮膚科醫師可以選用口服、外用藥品,或施打脈衝光、血管性雷射來治療酒糟。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