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美女媽媽,為了孩子,告別了一切對孩子可能有害的美容選項:化妝、敷臉、染髮、指甲油、醫學美容…。究竟醫學美容能給想要一直美麗的俏媽咪什麼幫助?懷孕媽咪可以怎樣規劃自己的醫美保養呢…


內容來源:醫美人雜誌第44期

 

懷孕媽咪的醫學美容保養
孕期保養Point
懷孕前
若有懷孕計畫,理想的狀況是在懷孕前半年到一年就開始調養體質,讓自己在身心健康、準備好的狀況下受孕
  1. 懷孕後某些人因妊娠毒影響,臉頰可能會出現咖啡色斑點,建議若本身為斑點體質,可在懷孕前先用雷射將斑點處理掉,以免懷孕後斑點加深、變多,導致之後除斑更費力。
  2. 懷孕後皮膚會水腫,導致鬆垮、失去彈性,建議平時應多攝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蘆薈、白木耳等),為肌膚儲備美麗元素。
  3. 可施做粉餅雷射、淨膚雷射保養皮膚,35歲的美人可考慮電波拉皮、音波拉提。
懷孕中
懷孕後應攝取足夠營養,尤其膠原蛋白、鈣質等,生活環境要注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也要調適心態、保持充足睡眠,以開心、放鬆的心情迎接寶寶。
  1. 除了懷孕前3個月不宜做按摩外,之後可做些精油淋巴排毒、腳底按摩來改善孕期水腫狀況,建議先諮詢醫師同意。在做按摩時,也應告知師傅孕婦身份,讓他們在使用精油與服務時,能夠特別留心。
  2. 適當以溫熱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減輕下肢腫脹問題。
  3. 懷男寶寶會使體內雄性荷爾蒙增加,皮膚較容易長痘痘,可做保養導入或臉部apa。
  4.  一般因安全考量,不會建議孕婦進行醫美或整型治療。
生產後
緊接而來的照顧工作常會讓此時期的媽媽疲勞轟炸,還有外貌的走樣可能使情緒更加沮喪,甚至成為產後憂鬱症。
  1. 肚皮鬆弛可尋求音波拉皮、電波拉皮來改善。
  2. 加強保濕導入、美白點滴,讓氣色更佳。
  3. 針對產後出現的斑點、毛孔粗大可以淨膚雷射或其它雷射療程來改善。
  4. 適時尋求親友協助、傾訴壓力,抒發心情、分擔照顧新生兒的任務。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