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面膜業界,難免被親朋好友"考考"相關問題,比如說:「最討厭那種勾勾的面膜,到底面膜幹麻弄得勾勾的?勾勾的面膜我都不會想再買」又比如說:「為什麼有些面膜敷上去一直滴水下來?會弄髒我的衣服,好煩A…」今天就來說說關於面膜會「勾勾」或「水水」的理由…


面膜"勾勾"的理由

  1. 有些成份原液本身就帶有濃稠感,例如:常見的玻尿酸。只要添加超過一個百分比,就很容易有「勾勾」的感覺。這種狀況,並不是面膜不好唷,反而要感謝面膜廠商誠意十足!面膜商品熱賣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它是皮膚的營養快速補給品,我們自然不希望它給的成份內容太稀疏,當然,成份濃度過高也不見得就好哦!
  2.  面膜被「勾芡」,例如:有些蝸牛原液面膜。這種狀況,就是為了讓消費者有"勾勾"感,而特地加了"勾芡"成份,因為這樣的成份大多於皮膚保養無益,不小心還可能引發過敏;小編有位美女朋友,從韓國買了蝸牛面膜敷上後,竟紅腫發癢、醜了一週,這種狀況,就真得「很討厭、討厭有理」了! 


遇到"勾勾"的面膜怎麼辦?

  1. 確認敷上的當下,是否黏膩難耐?Yes>拿下妳的面膜,將該面膜打入冷宮;No>參考2
  2. 敷完臉後是否有達到面膜訴求的功效?Yes>好啦,妳就忍一下它的黏,並參考3;No.>下次別買了
  3. 敷完臉到隔天是否有紅腫、起疹、乾癢等不適症狀?Yes>打入冷宮、客訴它;No.這面膜你還算適用、不算踩雷,就留著用唄。


面膜"水水"的理由

在設計面膜時,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到底一片面膜的精華液要給幾ml?對消費者來說,也許越多你覺得越有誠意、有賺到的感覺;但對廠商來說,一片面膜精華液越少,成本越低。有些品牌,不嚕嗦就給足了25、甚至30ml。但是,面膜精華液覺得不是越多越好!比如一條毛巾,他吸飽了水,給它再多的水,它也吸附不上;面膜也是一樣的道理,到底一片面膜該配置多少精華液,與「面膜材質」本身有很大關聯,有些材質能吸附很多水份,要給足精華液才會有飽滿的感覺,當你敷上後又因為地心引力,讓過多的水份往下滴,產生了”滴滴答答”討厭的感覺。所以啦,下次美人們再用到這種”水水”的面膜,換個角度想,它給的精華液是太多了,把多餘的精華液拿來擦擦身體,也算一舉兩得的事啦~不如就換個心情接受它吧!


遇到"水水"的面膜怎麼辦?

  1. 抖兩下再上臉
  2. 多餘的精華液可擦拭身體
  3. 集中鋁袋裡多餘的精華液放到冰箱,再將發泡型的面膜紙泡在精華液裡~又多一片面膜可用啦!但千萬不要將精華液存放太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膜 保養 皮膚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