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手」不是什麼丟臉的病,簡單的說是手部患了「濕疹」啦~不少家庭主婦、工作經常碰水碰化學葯劑、還有小編這種特愛洗手的人的容易擁有這種疾病,有濕疹體質的美人兒也比較容易患得,其實大家想要的是"富貴命"不是"富貴手"啦,上帝真愛開玩笑!!今天就來說說如何處理這個身體小Bug,擁有如貴婦般的纖纖玉手…


富貴手剛開始時可能只是手部脫皮反應,很多人也不覺得是件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在不注意的時候,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手便開使緊繃、乾燥、即使沒有觸摸東西也有微微痛感,嚴重的患者慢慢開始角質增厚、龜裂、又癢又痛、皮膚失去彈性、失去指紋、甚至是一碰水就痛…

富貴手與體質有關,但後天環境的刺激影響更大,由於現代人的環境每天接觸的化學產品眾多(有時小編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與保養品原開料接觸的多了,才造成了"富貴手"),讓受此苦擾的人也變越來越多…黑心商品果然必須要注意呀!

當富貴手開始有輕微的症狀時,美人們一定要有戒心,立馬保養手部,否則受苦的只能是自己。若妳和我一樣是「富貴體質」,底下是妳可以注意、留心調整的方向--

  1. 首先,減少接觸水及清潔、洗潔劑,居家DIY果酸換膚的美人也要減少碰觸酸類保養品
  2. 必須整理家務時盡量戴上手套、可戴兩層、內為棉布吸水材質、外為防水材質。
  3. 避免髒污觸及手部,之以又要以清潔力更強的洗劑來洗手。
  4. 洗手後,稍微擦乾水份立即擦上「護手霜」是富貴手保養小祕技,有些水水在手乾乾時擦上護手霜,有於沒有水份做為介質,護手霜沒有辦法好好吸收,這個道理正如乾乾的臉應該先上些化妝水再上保養品的道理是一樣的。
  5. 嚴重的時候~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
  6. 慎選經常要要手接觸的產品。例如:洗碗精。小編洗碗不愛戴手套,為了一直好不了的「富貴手」,到處買了好多"高級"、"天然"洗碗精(比如恨化學的橘x工坊--完全不能用,洗了一樣脫皮、手好痛),最後姐妹淘介紹了我這個牌子 IVORY(參考下圖)~真得很不錯唷,從此我再沒有藉口不洗碗啦…



今天的分享到此,願大家都有「富貴命」、沒有富貴手啦~^^y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