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推出粉刺修護面膜,經常會收到「粉刺肌美人兒」詢問粉刺、痘痘相關問題,其中有一個大熱門問題--「救命,鼻頭粉刺多到不行,到底該怎麼辦?」今天讓我們一起想想法子...


暴力撕除法

顧名思義,就是使用妙鼻貼或膏狀撕除型面膜,塗抹在鼻子上,一次拔除粉刺田。

  • 優點:一次可去除很多鼻頭粉刺、後續較不會脫皮。
  • 缺點:也有可能什麼都拔不出來、敏弱肌可能過敏、不小心連皮拔起很悲劇、皮有變鬆的危險!
  • 小Tips >>
  1.  拔除前先蒸臉、去角質、或按摩軟化角質能增加成功率
  2. 表皮有狀況時暫時不要使用此法
  3. 粉刺拔除後,一定要做後續的收斂、鎮定
  4. 一個月實行一、兩已經很多次了
  5. 上述3、4沒有確實執行,毛孔保證長大!

徒手擠壓法

雙手萬能,用手指痛快的把粉刺擠出鼻頭表面吧!這個方法有些爭議,很多人說如此一來會讓毛孔粗大,但此法因為很方便(居家旅行,隨時~有心情就可以擠啦~^^;)依然有許多愛用者。有一個美人曾跟我說:她每天晚上都擠粉刺,小編心想~哇塞有沒有這麼誇張,問她:「妳這麼愛擠粉刺呀?」她說:「不是,我覺得粉刺一直留在皮膚裡,才會真正把毛孔撐大!」小編看了她的照片,毛孔是還滿小的啦…這不是鼓勵大家用力擠粉刺哦,大家別劃錯重點,只是分享分享…

  • 優點:Free~免錢、容易執行、有時還滿有快感的啦!
  • 缺點:幾天後皮膚容易脫皮、若手不乾淨可能發炎。
  • 小Tips >>
  1. 妳的手夠乾淨嗎?洗手後再動手
  2. 可先蒸臉、或用凍膜敷臉,髮動粉刺田
  3. 輕擠就好,不要硬擠、或太用力…那是妳的皮呀!
  4. 若一次清理很多粉刺,記得做好後續保養~收斂、鎮定、補水、退紅
  5. 有一個方法是小編的親妹妹傳授我的~每天洗澡後、保養前,擠個位數個比較明顯、好擠的粉刺就好,這樣一來比較不容易脫皮,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妹妹也是每天擠粉刺派,她鼻頭確實滿乾淨的,有一套~她贏了!


清潔面膜清潔法

使用有深層清潔功能的泥膜,吸附表皮髒污,幫助減少粉刺生成。市面上現還有標榜能讓粉刺浮出的洗面乳或凍膜,小編自己曾買過2款粉刺浮出凍膜,效果自然沒有廣宣那般明顯,雖有些小失望,但小編會在每次去給美容師清粉刺前先敷一下此類凍膜,目的是希望一會兒粉刺可以好清理些,也清更多髒污出來。

  • 優點:溫和、較不暴力傷及肌膚
  • 缺點:效果非立竿見影、敏感肌應慎選產品-悶住皮膚更容易引發問題狀況。


酸類代謝法

居家使用市售杏仁酸、杜鵑花酸類商品,幫助粉刺代謝浮出。小編閱讀的很多保養書籍裡,經常性、一般性的都會提到這是唯一比較好的方法。然而,小編本身是敏弱肌,不大敢嘗試在臉上抹上酸類,害怕一個閃失,弄巧成拙、毀了自己的臉。不過,實驗精神很好的我,已經買了一款產品,會開始使嘗試看看(若有新的心得,會跟大家報告)。

  • 優點:各大書籍、美容師推祟;多重功效:毛孔乾淨、粉刺變少、還能美白、縮毛孔、換膚…
  • 缺點:須拿捏尺度,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可能一失手讓肌膚反成問題肌、敏感肌。
  • 參考文章:如何應對”最是惱人的閉鎖型粉刺”
  • 小Tips:不要盡信市面上產品的廣宣、療效,為了賣好產品,難免將自家商品"神奇化",循序漸近,從溫和、較少頻率開始嘗試;產品使用後,仔細檢視皮膚健康狀況是否朝"理想目標"前進。 


醫學美容來幫忙

這個方法有一個爭議:當臉上粉刺多時,使用醫美手法,可能產生「爆痘」慘況。此時大多診所會以「自然排毒反應」、「深層粉刺浮出」來做為說詞,但皮膚到底怎麼了?醫生千說萬說,總不會說是自己的錯!有疑慮的美人們,建議和醫師做好事前討論,要不就要做好"爆痘"的預後準備。小編有次出遊,同團的陌生友人聊天時說道:「他有次雷射後大爆痘,但那一陣子過後,皮膚好非常多!」我看她的皮膚除了有凹洞痘疤外,倒是滿乾淨的,沒有新長的痘痘。但這是幸運的案例,小編也有聽說醫美雷射後,粉刺還是長不停的,大抵粉刺痘痘還是與飲食、作息、內分泌、壓力、環境…等多種原因有關,想靠醫美一勞永逸…不是絕對能行得通的。

  • 優點:效率可能較好、較快見效、也能收美白、縮毛孔、刺激膠原蛋白等額外好處
  • 缺點:貴、好醫師難覓、可能被推銷許多療程、容易上癮從此不斷花錢…
  • 小Tips:不要盡信診所人員包括醫師的話,名醫也不是保證,多做功課、多方比較,頻率自己掌控,太頻繁也可能"呷緊弄破碗";幾乎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折扣活動,不用相信「現在買最划算」的說詞。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