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分享許多抗痘招式後,今日就讓小編繼續碎念我無所不用其極的抗痘大法…


進入正文前,先來回顧前文~戰痘(上)


戰痘第九式:使用導入儀、洗臉器

說到抗痘,不能不提到「洗臉」這件事;說到洗臉這件事,又不能不想到「導入儀」、「洗臉器」這兩個最近超夯的美容儀器。先說說導入儀,這兒並不是要介紹導入什麼菁華,而是有些導入儀具有導出臉部髒污的功能,小編聽過姐妹說到:「明明洗過臉了,導入儀還能導出髒污,好神奇!」說得小編心癢難耐,正準備入手一隻。另外是小編已入手的洗臉器,幫助洗淨毛孔確實還算有用處,不過小編覺得洗臉器並不能太常使用,對我們這種敏感肌而言,有些太刺激惹。(關於洗臉機可參考這篇文章)

戰痘第十式:洗兩次臉

上一個段落裡提到「明明洗過臉了,導入儀還能導出髒污」,這是不是說明了其實我們經常是沒有把臉洗乾淨的?記得以前曾聽某位藝人朋友說起,洗臉要洗兩次才能真正乾淨,在痘痘特別嚴重的日子,小編就會用溫和的洗面乳洗兩次臉,確保臉部有真正洗乾淨;為什麼是用溫和的洗面乳呢?這是避免過度清潔,洗去過多的皮脂或是破壞了角質層,反而適得其反了!

戰痘第十一式:使用深層清潔泥膜

市面上有許多深層清潔的面膜、泥膜,或是吸附多餘油脂的泥膜,定期使用,對油脂分泌旺盛的皮膚不失為一個輔助保養方式,小編自己在痘痘問題嚴重時,還訂了一個鬧鐘,每週提醒自己敷清潔面膜(真真是面膜控來著!),要特別注意是~泥膜使用後,一定要徹底洗乾淨才好。

戰痘第十二式:使用妙鼻貼拔除粉刺林

這個方法最棒的地方在於…可以一次掃除很多肥厚的粉刺,又比較不會造成粉刺清除後的脫皮(用擠的比較會),但個方法容易造成毛孔粗大,使用此法重點有三:

  1. 不能經常使用,否則毛孔變大是必然
  2. 注重拔除後的鎮定修護保養 (考慮一下小編家的粉刺面膜吧^^/)
  3. 有些貼劑可能會導致過敏,或是連皮都拔下,千萬慎選產品


戰痘第十三式:注重控油、分區保養

長痘痘的時候,是不是覺得皮膚也比較油?洗完臉不久又泛油光,上妝不服貼、容易浮粉?此時就要注意臉部的控油管理,使用控油保養品、化粧品。然而,有時臉部也會有T字部位油、兩頰乾的狀況出現,這個時候就必須比較"厚工",注重「分區保養」,不要再想用一罐保養品打天下了,油的地方要清爽保養,乾的地方要滋養它。好辛苦厚?乖~好人有好報,阿彌陀佛。

戰痘第十四式:保護臉部不讓髒東西近身

出門在外時,若遇到空氣品質較差的環境,水水們記得帶個口罩;此外,注意不要不經意的就用自己的手去摸摸小臉蛋兒、額頭、鼻頭、鼻翼、兩頰、托腮…。苦口婆心給痘痘、粉刺肌美人兒~這會讓狀況無法好轉滴!

戰痘第十五式:多喝水、檸檬水

飲用水裡滴幾滴檸檬汁自製檸檬水,據說檸檬水能降火氣,收減緩痘痘爆發之效。然,檸檬水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胃不好的美人可能會因刺激胃壁造成不適。沒關係,平日裡多喝水(指的是白開水),也是能讓我們離「水噹噹」的願望更近些。

戰痘第十六式:壓力、飲食、作息調整

好了,到這裡已經是老生常談了,痘痘不外乎和壓力、吃的食物、睡眠時間、品質有關。小編文章寫到這兒快無力了,就不叨念了,記得吃清淡點、睡早一點、睡飽一點、想開一點、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下午五點後就不要再餵食自己有咖啡因的食物~讓它們來影響睡眠品質…這樣…應該…不會很難吧…^^?

戰痘第十七式:痛快流汗吧!

運動! 大汗淋漓的運動一下,讓血液沸騰、毛孔睜開、壞東西隨汗水排出體外,幫助新陳代謝,還能收減重之效吶~

戰痘第十八式:居家整潔重要哦

不要讓家中充滿粉塵、髒污,寢具用品定期清理,兩頰愛長痘的水水要特別留意這點哦!



好Der,關於戰痘的武林招式,暫且分享到這兒,美人們若要踢館,底下開放留言賜教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