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變薄可分為「外在」和「內在」兩種狀況,「內在」真皮層變薄多半與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有關,「外在」角質層變薄多半與不當保養、用葯、去角質有關。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小編「外在」皮膚變薄的那本經…


首先,先來說說皮膚變薄的警訊,檢視底下兩點--

  1. 最近用平日裡用的保養品也會感覺到刺刺、或痛痛的刺激感
  2. 才上完乳霜,不久又覺得臉好像乾乾的

感覺到使用平日裡擦拭的保養品卻也有刺痛感,除了皮膚變薄,也有可能是皮膚過敏、生病了,此時水水再檢驗一下,是不是擦完乳霜不久,又覺得皮膚好像又乾乾的,很想再擦一層乳霜,於是又補上了一些乳霜;但沒有多久,好像又覺得皮膚乾,皮膚表淺細紋也比平日裡明顯…八九不離十~皮膚受損、變薄了!

小編前些日子施打了飛梭雷射後(分享文在這兒), 似乎把深層的粉刺引到了表皮層,臉上生出了不少粉刺,積極求醫後,小編拿了一條葯膏,早晚天天"大範圍"擦(醫生有說可以哦!),果然讓粉刺慢慢消停,但很快的葯膏也擦完了;此時,小編想說上次看另一個醫生開給我的痘痘葯還沒擦完,不如也拿來擦,結果…後來使用的這條葯膏是含有酸類成份的,醫生有交待只能點狀、晚上擦~粗心的小編竟拿來豪邁大片大片早晚擦><;;結果…不出三天,我感覺到皮膚好緊繃、保養品怎麼上都有刺痛感,乳霜怎麼上也一直覺得臉好乾、兩天嘴邊肉開始脫皮…唉~悲劇發生,已經也來不及阻止,我的皮膚被酸類侵蝕,失去天然的屏障,怎樣都留不住水份的感覺 T_T

把慘案分享,是想讓美人們和自己都記著:「以後不可亂用葯、以後不可亂用葯、以後不可亂用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悲劇既已發生,小編只能尋求補救的方法,最後小編在Beatuy雜誌上尋得一法,分享予妳~

  • 停用酸類產品、肇事藥膏、暫時不可去角質
  • 改用溫和的洗面乳,盡量於早晚洗臉後不再多洗臉
  • 改用抗敏、柔敏並較為滋潤的乳霜或凡士林
  • 呵護臉蛋、發揮耐心等待皮膚屏障修護
  • 給肌膚足夠的休護期,給它保護、不給負擔(雷射什麼的就別考慮了好嗎?)

注意到此時保養的重點了嗎?就是盡量少給肌膚刺激、讓皮膚發揮自我修護的能力,快快把外層屏障重建。此外,由於水份留不住,總覺得皮膚好乾、好不舒服,此時只好讓較為滋潤、使用起來感覺較厚重的乳霜幫助鎖住表皮水份(水水若為粉刺痘痘肌,待皮膚長好後,記得換上清爽型乳霜)。在調養的日子裡,應該要一天天的感覺到漸入佳境~皮膚不再那麼緊繃、不再那麼紅腫刺痛、也比較留的住水份,脫皮狀況得到改善,這樣才表示皮膚有往健康的方向前進哦!

水水的皮膚若經自行調養,依然"沒有"獲得改善,看看醫生、調整妳的保養品,一定要正視皮膚變薄這個問題才是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