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水水怕極了醫美讓皮膚疼、荷包瘦、老了還有後遣症;有些水水則深信醫學美容勝過無數名貴保養品。醫美與保養原不是兩件相斥的事,相輔相成能讓我們完成凍齡的心願,該怎麼讓兩者相互並濟,安排在我們的保養"史給究"(Schedule)裡呢?


底下文章內容出自林上立醫師新書「這樣就會變年輕,天王天后不會告訴妳的凍齡術
小編不是要幫林醫師打書哦,只是專業上需要經常閱讀此類書籍,近日於誠品買了這本書,看到好文,與美人們共享之~



在我們醫師眼中,保養品確實有它一定的作用及存在價值,對表淺的皮膚問題(如角質、輕微細紋)可能有些許的效果,但如果真的想要有「明顯的凍齡回春」,那麼或許要加上其它方式了!時代在變,投資青春的觀念也要跟的上腳步,美容醫學已成為了另一種高階保養方式。要先問清楚自己的問題是什麼,用什麼方式,最能看見效果?

有些人會抱怨,就算打了肉毒桿菌,也只能維持數個月。但換個角度想,過去曾買的貴的不行的保養品,猛往臉上塗,效果根本是零。反倒是肉毒桿菌對於動態紋(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的效果明顯,客觀來說,效果強得多!

保養品再強大還是沒有辦法讓鬆弛的皮膚重新緊緻,或讓皺紋消失,終究只能被定位為「延緩」或「維持」,而醫學美容則是屬於「治療」的範疇,不管是注射還是儀器,都可以針對皮膚不同深度、不同位置、有規劃、有效率、精準的改善問題。

用美容醫學來完全取代基礎保養,「並不是」我要傳達給大家的觀念,要保濕不見得要全臉打玻尿酸,要改善毛孔粉刺、角質也不一定要做雷射,你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保養品,達到保濕的目的。妳也可以在家使用適當的杏仁酸,讓角質正常代謝。但若想要做「抗老投資」,就得以長遠的角度來規劃,你可以不斷累積皮膚彈性、緊實度,每一兩年接受液態拉皮計劃性治療,甚至可以搭配超音波拉提,依照不同部位做區域性規劃,也就能維持皮膚的彈性與緊實,阻止青春一點一滴的流失,這樣不失為一種明智的保養方法。



看到這邊文章時,小編突然很有感,沒錯呀,粉刺、痘痘、角質、保濕、修護…這類的問題,是可以用基礎保養功來解決的,坊間的產品眾多,其中也不乏好的;而需要高預算的醫美療程,我們確實該謹慎將預算花在刀口上~那些用保養品無法解決的問題(小編這種控制姐個性甚至還每年編列"維修預算"),做好規劃,不是今天看到這裡有紋了就打個玻尿酸,明天看到那邊垂了,就快去音波。再者,平日裡好好的做好保養功課,能讓醫美療程的效果更好、更持久,隨時隨地都能當個凍齡美人,再不會為突然的重要活動感到「進廠維修也來不及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