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痘痘粉刺的那些小事,雖然小卻是非常讓人煩惱的呀。素日裡小編最常被追問的、關於痘痘的問題,今日用快問快答模式,為大家三分鐘解惑~


長痘痘是因為保養品太油了?
痘痘成因很多,不當的保養品的確是致粉刺、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市面上雖有標示non-comedogenic 不含致粉刺配方的保養品,建議水水不妨還是認真自己作功課,看看保養品的成份是否真得是安全、不易致粉刺,想進一步了解的水水可參考這篇文章。
想知道成份是否導致粉刺,可至此網站查詢。
痘痘長的地方,是否和體內健康有常聽人說痘痘長在兩頰是壓力痘,長在下巴是生理痘;這樣的說法常出現在中醫學理,西醫較沒有這樣確切的論證與說法,然而痘痘的確會與體內激素、內分泌有關。
關?
茶樹精油可以治痘?
茶材精油確有殺菌效果,不過濃度不宜過高,約5%即可,使用過高濃度可能造成化學性灼傷,小編曾使用醫生開給我的一種茶樹精油葯膏,確實很好用,水水們可與醫師討論,使用相關製品。
痘痘肌應該多洗臉?
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洗臉洗得太多,不免也是刺激了皮膚,洗去過多健康皮脂。一天應該洗幾次臉呢?水水們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聽說痘痘肌不能用皂類洗臉?
正確,皂類多半無鹼性,與皮膚的弱酸性不同,經常使用會使臉變得敏感、讓痘痘問題更佳複雜。
痘痘可以擠嗎?
看到粉刺、痘痘就很想擠?亂擠又擔心感染或留下紅豆疤?一般來說,痘痘已經很腫帳痛、感覺隨時要爆發時,可以用乾淨的手或棉花棒輕輕將其破除;若只是紅腫,看不到痘痘出口時,水水不妨再忍一下,使用痘痘葯讓膿包早些出頭,若還是覺得困擾,很想早日消滅痘痘~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讓專業的來! Sun Sun S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粉刺 保養 洗臉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