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蝸牛身上的黏液保護著牠光滑無瑕的嫩透肌,料想蝸牛表皮的含水量大概有99%了吧,啊~好想像蝸牛一樣水嫩嫩!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夢想,所以商人們把商品的腦筋動到了蝸牛身上?許多宣稱高含量蝸牛黏液的保養品,是不是真的取自蝸牛呢?答案恐怕要讓妳失望了…


市售蝸牛產品多半以「修護肌膚」為號召,此外又因為天然的特性,特別適合痘痘粉刺肌,小編本人聽到這些已心動,然而,由於專業知識的敏感,心想好的原液和壞的原液本身就有很大價差,此外,成份的濃度比例也影響價格,究竟這蝸牛原液是否真來自蝸牛?價格該在什麼區間才算是合理?又是否真有天然的神奇效果呢?真相就是~

  • 蝸牛黏液多半不是來自蝸牛
  • 蝸牛產品黏稠感多半來自增稠劑
  • 市售蝸牛保養品都過於廉價
  • 廉價的蝸牛黏液保養品沒有什麼奇效,更多的是造成過敏


這讓人心碎的真相,可參考蝸牛保養品起源國家~韓國~消費者維權節目裡探討的「蝸牛霜真相大公開」(下方影片)。實驗室裡檢測的結果,有些蝸牛霜裡甚至一點蝸牛相關成份也沒有;且幾乎全部產品成份標示為「蝸牛黏液過濾物」而非「蝸牛黏液」--這「蝸牛黏液過濾物」到底是什麼意思,當中可以做很多文章。我們用心想想,就算蝸牛本身廉價可得,牠身上的黏液萃取後還需要經過幾道工序(ex:去除微生物、寄生蟲、雜質、髒污、提煉、純化…)才有可能製成保養品原液,理應不會是廉價品,若過於低價也只代表使用量在成份比例中佔比很低。

此外,最可怕的是,廠商為了讓黏液有「很黏很黏」的神奇感受,加倍了增稠劑的量,這完全是過敏、致粉刺痘痘的危險動作。想到了這些,小編認為消費者這冤大頭這下真得是很冤、很大頭了!買了蝸牛霜只買到了破碎的美夢外加醫生看不完的危機而已!想知道蝸牛霜真相的美人兒,不妨參考下面影片~



【影片:蝸牛霜真相大公開】看不到影片的水水可點此到 Youtube 觀賞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