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白無瑕的蛋殼肌是每個女生的願望,淨膚雷射是一個相對平價、恢復期短的好幫手,關於淨膚雷射的30個大哉問,今天為各位解答前10題,我們從淨膚雷射是什麼?幹麻用的?怎麼挑?有沒有副作用談起…

1. 什麼是淨膚雷射?主要的效果是什麼?

顧名思義是一種讓皮膚白淨、膚色均勻的雷射療程。除了淡斑,還能藉由光熱作用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回復肌膚彈力、縮小毛孔,透過階段性療程,能使肌膚有如新生般無瑕與活力。一般用於治療刺青、太田母斑、雀斑、黑斑、老人斑、脂漏性角化病、咖啡牛奶斑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2. 淨膚雷射有好多種,到底該選哪一種?


雷射機器推陳出新,越來越傻瓜(容易操作)、疼痛感越來越低、副作用越來越少、修護期越來越短。有些診所會為自己的雷射療程取特別的名字,如:蜜糖雷射、靚白雷射、極光…,或者以最新機器為號召(費用可能要較高)。現今的淨膚雷射因高度競爭,大多水準以上。建議美人們選機器,不如選好的醫生--由他為您判定妳的狀況適宜怎樣的治療?臉上的斑是屬於哪種型態?這可能需要多年經驗的累積(操作醫師對於雷射或光波與人體皮膚相互作用的了解程度,還有醫師術前對於各別患者皮膚適應症的了解);美人們在施作時也可感受一下醫師是否細心,手法是否專業,效果是否如預期,好的醫生,能讓妳療程中不適感減到最低,也能少走些冤枉路。

3. 淨膚雷射除斑效果好嗎?能完全去除斑點嗎?

視斑點類型而定,有些可以完全去除,有些能做到最大程度的淡化;此外,斑點治療後仍可能因為體質、日曬再度長出。

4. 什麼膚質都可以打雷射嗎?或說什麼樣的膚質不適合?

孕婦、蟹足腫、有糖尿病史或服用抗凝血劑、光敏感性藥物者,術區曬傷、過敏中、有開放性傷口、化膿發炎、或有病毒/細菌感染、皮膚病變(如:汞中毒,黑皮症)、免疫系統異常(如: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紅斑性狼蒼,口唇皰疹)者皆不宜。

5. 敏感肌也能打淨膚雷射嗎?
可以的。但每個人敏感狀況不大一樣,還是要諮詢有經驗的醫師。此外,肌膚正因敏感產生不適、過敏、紅腫癢、乾燥脫皮時,不建議施做。

6. 淨膚雷射打一次就能見效嗎?還是要打很多次?

一般來說--

  • 雀斑:兩頰小米粒狀的褐色斑點,約1次治療能有大幅改善
  • 曬斑:日曬引起的斑點約1~2次
  • 顴骨母斑:成年女性顴骨容易滋長,約4~6次治療效果較佳
  • 太田母斑:長出現在單側的不規則斑點,約6~10次治療
  • 痣:表淺痣,可用雷射加以去除,約1~5次狀況不一

7. 淨膚雷射施作一次需要多少時間?

一般診所療程過程:諮詢(20mins)>>洗臉(10mins)>>上麻葯(30mins)>>施打雷射(10mins內)>>修護(20mins)

8. 雷射後要間隔多久才可進行下一次雷射?

肌膚的生長代謝週期為28天,隨著年紀增加代謝週期會再更長些,建議1~1.5個月施作一次即可。

9. 太常施做淨膚雷射會有副作用嗎?

淨膚雷射能量相對較低,治療後不會有明顯的傷口,治療部位大多只會呈現泛紅反應,恢復期較短,因此相對較為安全。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皮膚學科副教授吳孟澤醫師說道:「偶爾會在臨床上看到一些淨膚雷射術後引發副作用的案例,包括發生雷射光過敏性蕁麻疹、毛囊炎,或是之前曾罹患單純皰疹的患者,可能因為受到雷射的刺激,會在患處再度誘發病毒發作,引發續發性單純皰疹。」
此外,太常施做雷射,也容易使肌膚變得脆弱敏感。
故,選擇好的醫師、有醫德的醫師,能給我們更好的照顧,施打雷射也不宜貪快--施做高計量、短時間頻繁雷射--終將導致"欲速不達、反遭罪受"。

10. 淨膚雷射痛不痛?

淨膚雷射的痛感有如橡皮筋彈到臉皮,一般診所會先施以麻藥,讓痛感減至最低,有些不怕痛的美人表示:「我都不用麻藥直接來!」^^; 所以,也不是那麼痛啦,還可以忍受。
第一次施作的水水難免緊張,多做幾次就會放鬆、較無痛啦~(不良鼓吹^^;)

>> 未完、待續、下期分曉…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