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過完一個春節,放假的日子裡,小編到處趴趴走,拜訪了很多親朋好友,有點走火入魔的是~遇到皮膚很好的人,免不了都要問她:怎麼保養的?小編發現…好多皮膚好的美人兒都不約而同點評到「洗臉」這件事,雖然大家洗臉方式巧妙各有不同,但可以歸結一句話:「好的洗臉方式帶妳上天堂;不好的洗臉方式讓妳狀況處理不完。」今天的快問快答,就來為水水們解說一下關於洗臉常見的問題…


先來回顧先前的幾篇文章--


【快問快答】洗臉篇

 

如何挑選洗臉產品?
以洗完後臉不緊繃乾燥為大原則。夏天、出油情況嚴重、或環境較髒污時,選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敏感或乾性肌膚選用溫和型洗臉產品較佳。
早上起床可以用清水洗臉就好了嗎?
可視膚質而定-
>油性肌膚:出油狀況較旺盛,還是用洗面乳來清潔 >乾性肌膚:可以只用清水洗 為什麼很多人說不建議用皂類洗臉?
臉
皂類清潔用品為鹼性,容易使痤瘡桿菌增加,也容易過度清潔,造成肌膚敏感、泛紅。
可以用刷子、洗臉機…等工具來幫忙?
指腹就是最好的洗臉工具,其它的洗臉小道具,偶爾如一星期使用一次,就好了,千萬不要過度使用。
 聽說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可讓皮膚變緊實?
熱水固然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容易造成血管擴張,引發泛紅、敏感、過度清潔之虞。洗臉應使用冷水、或接近皮膚表皮溫度的水,無須冷熱交替。
 美白洗面乳真得有美白效果嗎?
NO! 洗臉產品在臉上停留時間有限
美白還是交給菁華液、乳霜來幫忙
柔珠洗面乳可洗去黑頭粉刺?
柔珠洗面乳可洗去老舊角質,但長期使用將過度破壞角質層,使肌膚失去天然屏障,造成敏感肌,利大於弊,不建議使用哦!
洗臉還有什麼該注意的事嗎
>不要將洗面乳直接塗在臉上,應用手指搓揉起泡 >洗臉重作應輕柔,利用泡沫帶走臉上髒污 >洗臉後用毛巾或面紙將臉上水份「按壓」移除 >洗臉不宜洗太久,過度清潔得不償失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