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發現腿上、膝蓋上、屁屁上的皮膚變得凹凸不平,不再平滑?據說90%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會長出這種超討厭的「橘皮組織」,究竟該拿它如何是好呢?


橘皮組織的成因

當肌膚皮下的脂肪細胞體積擴張時,會產生推擠的效應,造成皮下空間不足,使脂肪出現向上發展的情形,導致身體局部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均、皮膚表面凹凸不平,這便產生了所謂的橘皮組織。

好發部位:手臂、臀部、大腿、腰、腹

橘皮也分三階段

  • 第1階段:肌膚表面雖然看不出凹凸不平,但是扭捏大腿或臀部就會出現凹凸。
  • 第2階段:與第1階段相同,一般是看不到凹凸,但是前彎姿勢等使皮膚在延展的狀態下凹凸就會出現。老廢物質繼續停留在橘皮上,累積到離肌膚相近的狀態。
  • 第3階段:隨時看得到向橘子皮般的凹凸肌膚。每個橘皮組織相互聚集,膠原蛋白包成一塊一塊推擠到肌膚的狀態。


橘皮組織 v.s. 肥胖紋


橘皮組織不同於肥胖紋,肥胖紋是因為身體快速肥胖使皮下脂肪快速增加,過度撐開表皮而使皮下彈性纖維等結締組織失去彈性及原來的規則排列,使肌膚表皮出現波紋條狀;兩者生成原因不同,但預防方法和討人厭程度是大同小異的。一般來說,西方女性的脂肪組織較為肥大,老化年紀也較早,狀況要比東方女性慘烈的多…

這些習慣會加重橘皮組織生成,必須避免

  • 先天/後天肥胖、快速胖瘦
  • 女性荷爾蒙失調
  • 熬夜、酗酒
  • 缺乏運動、久坐不動
  • 壓力過大
  • 藥物,如:含類固醇成分的藥物


改善橘皮組織有四招

  • 控制飲食(高纖低脂)、控制體重:防止脂肪快速長大
  • 運動、燃燒脂肪、消耗熱量、緊緻肌膚:多做下肢運動,游泳、快走、爬樓梯、瑜伽、跑步、騎腳踏車…等,能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避免大腿、臀部囤積脂肪。
  • 泡澡or按摩輔以緊實、纖體產品:改善皮下血液循環,促進脂肪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廢物,同時防止皮膚纖維組織老化,減少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蛋白流失。
  • 讓專業的來: 尋求醫美療程或坊間美容美體中心協助,花錢但較為快速見效。(小編報馬仔: 小編的友人曾做過"冷凍溶脂",拈她的說法,三個月後不盡會瘦一些,施作的地方肥胖紋也整個淡了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皮組織 皮膚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