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311071059207  
 

臉部泛紅敏感、 甚至脫皮刺痛時,有些平日裡看似一般的行為,可能會讓皮膚變得更佳敏感不適,有相同困擾的美人兒,花三分鐘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些NG行為…


避免去角質、或用綠豆粉搓臉

臉部泛紅敏感時,表皮的皮脂層多半不夠健康,導致肌膚的屏障不全。皮脂膜是皮膚的天然保護層,可以防止水份散失、紫外線穿透、細菌入侵;皮脂膜會因為保養不 當、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而遭受破壞,此時臉部極容易感到乾燥、敏感、紅腫、脆弱、不適。因此,當皮膚變得敏感時,水水們第一件事便該立即檢視自己是不是 過度破壞了皮脂膜?並停止傷害的行為,包括使用任何顆粒狀的保養品在臉上來回搓揉。

停止使用果酸類、或含水楊酸之保養品

酸類產品無疑是化學性破壞皮脂層,在皮脂層不健康時,暫停使用為好。

停止使用皂類洗臉

這 一點是皮膚科醫師給過小編的建議(小編也嘗是非常敏感的肌膚),當時醫師說道:「因為皂類產品中所含的皂鹼,具有極佳的清潔力以及油脂去除力,長期使用較 容易造成臉部緊繃乾燥及皮膚粗糙的狀況,皮膚表皮過乾,反而容易出油、粉刺也容易增生,皮膚將變得外油內乾,更加不舒服。」

水水們可選擇不含皂類成份的純氨基酸洗面乳、或是PH值5.5弱酸性的洗面乳,此外,應以冷水、或是接近但略低於臉部溫度的水洗臉,這點還滿重要的哦!

狀況嚴重時,暫停敷臉

過敏狀況不大嚴重時一些舒緩、抗敏的面膜尚可敷用,但絕對不可以長時間敷臉--最多15min內一定要摘除。倘若紅腫、搔癢、脫皮、濕疹…數種狀況齊發,此時就算是抗敏、柔敏的面膜,都應全面暫停使用了。

更多應該避兔的事…

  • 避開香精、酒精成份化粧品、保養品:刺激成份絕對NG
  • 避運噴霧、凝膠式防曬品容易使皮膚變得更為乾燥不適
  • 停止複雜的保養、化粧程序:簡單的成份降低皮膚負擔,加速回復健康
  • 暫時忌口油、炸、辣、甜…等刺激性食物:蔬菜、水果能使肌膚好轉的更快、更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敏感 皮膚 皮脂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