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MM喜歡每天都敷面膜,這樣效果會更好嗎?喜歡敷面膜的MM們,要了解面膜的護膚知識,知道了面膜護膚知識,在使用面膜的同時皮膚護理也會做到位,這樣才會實現你想達到的皮膚效果。就讓小編告訴你保濕面膜多久做一次,帶你走出面膜誤區,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文章來源:http://big5.news.cn/gate/big5/yn.xinhuanet.com/health/2014-07/16/c_133488898.ht



Q:面膜多久可以敷一次?

A:面膜一般可以每周做1-2次。由於秋冬天氣比較幹燥,在這種情況下,保濕補水面膜很受歡迎,而且這類面膜成分相對沒那麼刺激,可以每周2-3次。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把臉洗乾凈,不然用了等於沒用。



Q:面膜可以天天敷嗎?

A:面膜不可以天天敷,如果天天敷面膜,皮膚的表層會受損,皮膚就會變得越來越脆弱,重則導致皮膚過敏。另外一種情況是皮膚吸收過量的營養成分,導致皮膚油脂過多,很容易導致長脂肪粒



Q:面膜敷越久越好嗎?

A:敷臉時間15~20分鐘為宜,除非有特別標註。不要以為面膜敷的時間越長,皮膚可以吸收的營養就越多,實際情況恰恰相反。敷太久了會把皮膚本來的水分給吸走了,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面色發黃的現象

【Beatuy Wish小編碎語】如果美人們像小編一樣…是很敏感的肌膚,敷臉切勿超過15分鐘,小編自己敷臉都以12分鐘為限,有些敷上去感到較刺激的面膜甚至只敷十分鐘就快快拿下,以免產生災情(紅腫、顆粒、過敏)。另外,關於面膜不要敷超過十五分鐘,原因有很多說法,小編個人最喜歡的說法是:面膜敷了15分鐘後,臉部內外的滲透壓已經差不多相等了,也就是說臉部已經無法再吸收更多的精華液了,然而敷的越久,就越像是把皮膚泡在水裡一越久一樣,反而有害而無利了,所以無論再名貴的面膜,也不要敷超過15分鐘為宜哦!



Q: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A:白天敷面膜的效果遠遠不如晚上。每晚12點至淩晨3點是皮膚自行修補受損細胞的時候,因此,這個時間段之前的皮膚細胞更加活躍,代謝能力更強,可以令面膜更充分地發揮功效。因此選擇在晚上睡前做一次面膜是最好不過的了。

【Beauty Wish說】洗完澡也是絕佳的敷臉時間哦!




Q:面膜可以敷過夜嗎?

A:睡前敷面膜是好的,可是敷面膜入睡,那就前功盡棄了,除非寫明的是睡眠面膜。這樣的後果是使皮膚乾燥缺水更加嚴重,因為把面膜敷幹了,面膜會把你臉上的水分倒吸收走,使你的皮膚缺水。因此,當你醒來會發現皮膚比以前更乾、更崩緊。

關於面膜還有其它問題嗎?留言給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