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斑斑點點的非常惱人,想要消除斑點,首先,先了解一下妳的斑是屬於哪一種,才能預防、對策、正確治療,一起來研究四種斑和它的成因。【同場加映】從小學就開始長斑的小編要提供一個祕方哦~



肝斑

是女性常見的一種黑斑,生育年齡期間的女性容易長出此類斑點。一般來說形狀與顏色都不很明顯、主要好發於臉頰部位,有時也會長到額頭、人中、下巴等處。嘗聽人說懷孕時容易長斑,多半為此類斑點。肝斑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此類斑的黑褐色像是煮熟的豬肝而得名,並非肝不好的人才會長有肝斑。

成因:內分泌、荷爾蒙、日曬誘發
對策:懷孕期間、生理期前因避免日曬/紫外線,徹底阻斷形成原因




雀斑

以鼻子為中心形成的雀斑,主要與體質、遺傳有關,像芝蔴大小的深褐色、黑色斑點,很多小女生自小就有此類斑點,隨著日曬會使數量增加、顏色加深。此類斑點以保養品改善的效果較差,雷射除斑是一個選擇,然而很難完全斷絕此類斑點的生長。

成因:遺傳、體質、日曬誘發
對策:防曬、淡斑保養、雷射


曬斑

曬斑顧名思義是因日曬引發,一般呈圓形、形狀明顯、顆顆分明,身體上容易曬到太陽的地方都有可能引發。此類斑點以現今雷射技術能有效去除,唯其後仍可能因日曬再度復發。

成因:日曬、紫外線
對策:防曬、淡斑保養、雷射

發炎後的色素沉澱

痘痘、濕疹、過敏、蚊多叮咬等發炎後留下的表淺型黑斑,有時會隨著皮膚代謝自然消失,有時會在臉上長久停留,造成美觀上的困擾,此類斑點可以保養方式獲得改善,雷射亦能快速改善此類淺層斑點。

成因:痘痘、發炎
對策:飲食、睡眠、壓力控制、保養改善



【說好的小祕方】
小編小學很愛將水發在臉上後跑到操場玩,因此生了很多黑斑,這個危險動作彷彿是邀請紫外線來照射我的臉,長大後開始愛美了,才後悔不已。大學時期,當時的雷射還不興盛,小編為了淡斑用了很多保養品,也上網爬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一個小祕方,讓當時的斑淡了不少--

準備材料:半顆檸檬、小半罐原味優酪乳
淡斑方法:將半顆檸櫟擠成汁加入小半罐(1/2~1/4)優酪乳裡,每天晚上洗完臉後敷上(檸檬汁+優酪乳調合的汁液),不用敷很久,5~10分鐘,期間可以順便洗澡,讓蒸氣幫助敷臉效果。

此方法至少要1~3個月才會見效,用量很省,所以用過後的優酪乳可再冰回冰箱(小心不要讓家人喝到呀^^;),隔日再用,但切記過期的優酪乳就不要用了,再自製一罐新的「淡斑優酪乳」,特別注意:早上不要用此法敷臉,容易誘發紫外線吸收,白天更應該注重防曬,晚上才是美白淡斑好時機唷~提供給美人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