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水水在生理期來之前都會冒痘痘,好不容易上次的生理痘淡到要看不見了,新的生理痘又來了,真得好煩!擁有一張白淨的臉真有那麼難?如果妳有相同煩惱,一定要多留點心思在生理期的前一週,為「戰痘」做好準備,讓我們從飲食、作息、保養三方面著手,全面防堵「生理痘」


生理期前一週的飲食調整

「生理期痘痘」的形成原因:體內黃體激素分泌增加,使得皮脂腺快速累積油脂並導致發炎。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我們吃進去的東西影響著體內的運作;在生理期前的一週裡,可增加「黃色食物」的攝取,如:黃豆、南瓜、橘子、柚子、柳橙、檸檬、玉米、香蕉-此類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幫助健脾、加強胃腸功能,有助於恢復精力、補充元氣,甚而改善女性荷爾蒙分泌過少的狀況。

有”生理痘”體質的美人,在生期期前一週,最好也要注意飲食清淡些、避免油炸、辣、高油脂、高甜度飲食、減少咖啡因攝取、多喝水、多補充蔬菜、水果;如此飲食的調整,可調節好身體狀況,面對即將來臨的痘痘好發期。

【補充資料】對抗生期痘的好食材  點此參考文章來源

‧南瓜

南瓜就是對消除痘痘極有幫助的食材,營養專家表示,《美國皮膚病學會》期刊發現,會長痘痘的人普遍缺乏鋅,因此補充富含鋅的南瓜子有助於消除痘痘。

‧黃豆
黃豆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性荷爾蒙,可以調理女性體內內分泌平衡,中老年女性多吃可緩解更年期症狀,改善經期情況,對於預防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也很有幫助。

‧柚子

柚子中含有大量纖維以及維生素C,常喝柚子茶能幫助調理脹氣、幫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等,還能祛除因毒素堆積或是內分泌失調而產生的痘痘。此外,柚子含有的維生素P還能強化皮膚毛細孔、加速皮膚組織代謝,因此對於美膚功能也十分好。





生理期前一週的作息調整


生理期前受到黃體激素的影響,會使得我們的體溫稍高、睡眠品質下降,這無疑加重痘痘生長成因,這段期間,水水們盡可能在午後減少茶、咖啡的用量,這些飲品可能降低夜間睡眠的深度,影響夜間皮膚修護的自癒能力。此外,睡前不多思、不自尋煩惱,告訴自己要好好睡一覺、不只對健康好、對皮膚好,也能更有精神處理白日裡的各種工作挑戰。自然,早些入睡、不熬夜、睡眠充足都是一定要的!

適度運動,提高身體代謝、排除老舊廢物、暢通毛孔,也有一定的幫助。



生理期前一週的保養調整
  • 生理期前一週進行一次去角質、徹底清潔動作、暢通毛孔,減緩發炎機會。
  • 抗油的特殊護理:加重控油保養,使用控油菁華液,避免油脂分泌過旺。
  • 感覺痘痘即將生成時,可用茶樹或蘆薈精油按摩患部。
  • 若痘痘已熟、且挑破,可用維生素E油按摩,加快除去痘疤。
  • 少數特別嚴重的狀況,可請醫生開立一些葯物,舒緩症狀。
     
美人們若有「生理痘」體質,生理期前的一週裡,一定要特別呵護自己,這些微調的小動作,可以讓妳順心一整個月,日復一日、經常美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