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小編閱讀了一本書--肌斷食」,內容主要倡導讓肌膚斷食--用清水洗臉、不用洗面乳、保養品,能讓肌膚回到上天賦予我們的最好狀態~Baby肌。實驗精神很好的小編於是照著書本建議實行了三個月,結果…

很快的臉上長滿了閉鎖型粉刺,一顆顆的膚色突起、擠不出來、也挑不出來
!陽光下很明顯,朋友都問我:妳臉怎麼了?

小編以為,「肌斷食」的保養方式,不適合空氣較髒的都市,小編後來重拾洗面乳,將臉洗淨後,粉刺倒是很快消了大半,也因此,小編對閉鎖型粉刺有了更多的研究。

閉鎖型粉刺也被稱作白頭粉刺,因為埋在皮膚裡,固稱之為「閉鎖型」,有些閉鎖型粉刺成熟後會浮於表面,較容易清除。最怕的就是埋得很深層、又很腫很大顆的粉刺,有時可以讓人為之困擾大半年。

美人們的粉刺若不是特別多、特別惱人,對於閉鎖型粉刺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自然代謝法」:在較為嚴重的患部使用"溫和"的粉刺代謝保養品、果酸、杏仁酸按摩方式、幫助粉刺"早日出頭",缺點是需要發揮高度耐心等待粉刺自然痊瘉,優點是美人的臉上較不會留下紅腫、疤痕、凹洞。

美人們臉上粉刺若是嚴重到如小編一樣爬滿整張臉(人中、下巴、眉頭、眉毛裡都有…),又想早些讓粉刺消停,請美容師代為清理粉刺,不失為一個辦法。粉刺真得不該亂擠,只有比較熟的粉刺才建議手動加快它的代謝,水水應該也有這樣的經驗:有些粉刺輕壓就迫不及待的跳出來,有些用力半天也不動如山,什麼該擠什麼不該擠水水心裡應該明白。擠完痘痘(或用粉刺貼),更重要的是別忘了收斂與修護的動作;若是覺得痘痘沒有清除乾淨~晚上睡覺時3M痘痘貼貼上去,避免發炎更嚴重,也可以將粉刺、分泌物吸除的更徹底哦!

小編在最嚴重時,幾乎每星期請美容師清一次粉刺,很快粉刺的災情就控制住,有個朋友在兩個月內見了我兩次,第一次見到我臉上像是生了病,第二次見到我臉上已經回復往日白淨,她很驚訝,問我怎麼辦到的?辦法就是請美容師清粉刺、洗臉改用抗痘型洗面乳(狀況比較好時,改用純氨基酸洗面乳)、留心保養控制出油狀況、再加上淨膚雷射去除了痘疤;另外在飲息、壓力上也稍稍做了調整。給美人們作個參考…雖然這真是個花錢的辦法 ><;

後記:最近友人告訴小編一個消除粉刺的祕技,實驗精神很高的小編正在準備材料,打算用在最近臉上的大顆閉鎖型痘痘,若有實效,再和大家分享,請密外留意我們的文章哦!

相關文章:粉刺清除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